网站导航
关于我们
项目介绍
参与保护
新闻中心
资料馆
网站地图
  • 身份证号/记者证号:
  • 密码:
  • 记住用户名、密码
首页 > 项目介绍 > 物种保护 > 藏羚羊
藏羚羊
形态及行为特征
  

藏羚羊背部呈红褐色,腹部为浅褐色或灰白色。 成年雄性藏羚羊脸部呈黑色,腿上有黑色标记,头上长有竖琴形状的角用于御敌。 雌性藏羚羊没有角。 藏羚羊的底绒非常柔软。 成年雌性藏羚羊身高约75厘米、体重约25-30公斤。 雄性身高约80-85厘米、体重约35-40公斤。适应高原的特殊构造:每个鼻孔内还有1个小囊,其作用是为了帮助在空气稀薄的高原上进行呼吸。

群居生活的藏羚羊主要栖息在高寒草原、草甸、冰原冻土地带及高原湖泊沼泽周围。藏羚羊体形优美、动作敏捷,而且耐高寒、抗缺氧,是生命力极其顽强的生灵!藏羚羊食物以禾本科和莎草科植物为主。藏羚羊冬季11-12月交配,夏季雌性沿固定路线向北迁徙,6-7月产仔之后返回越冬地,每胎1仔。有少数种群不迁徙。

分享到:
版权所有:国际野生生物保护学会(WCS)中国项目  京ICP备1802567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