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关于我们
项目介绍
参与保护
新闻中心
资料馆
网站地图
  • 身份证号/记者证号:
  • 密码:
  • 记住用户名、密码
中国项目
WCS中国项目简述
  
      WCS著名代表人物威廉·毕彼博士早在20世纪30年代就曾于云南开展雉鸡类的研究。时隔半个世纪之后,WCS首席科学家乔治·夏勒博士开始了他在中国的研究工作,揭开了WCS进入中国开展长期保护工作的序幕。目前,WCS中国项目在藏北实施草原大型哺乳动物保护和可持续管理的示范工作,在东北地区推动跨国界东北虎保护,在长江中下游地区参与扬子鳄的重引入,在华南地区开展旨在减少野生动物消费和贸易的工作。2008 年,WCS启动了面向中国野生生物执法人员的激励项目——中国野生生物卫士行动。

西部项目
      我国青藏高原上生活着众多的特有而濒危的野生动物,以及相对完整原始的生态系统。2007年正式成立WCS西部项目拉萨办公室,选择具代表性的珍稀濒危物种作为关键物种,开展羌塘的生物多样性保护工作。

东北项目
      东北虎在我国主要分布在黑龙江省完达山区和吉林省长白山区。作为中国虎豹种群恢复的关键性地区——吉林省珲春,地处中俄朝三国交界,具大片较完好的森林覆盖,主要以针阔混交林和针叶林为主,拥有较高的生物多样性和相对丰富的有蹄类动物资源,如野猪、狍子、梅花鹿和马鹿等。自1998年以来,WCS一直致力于在该区域开展野生东北虎种群拯救工作:推动在东北虎重要栖息地建立自然保护区;与国内外专家和机构合作开展调查和监测;推动相关保护政策的制定和交流;推动野生动物保护执法工作,严厉打击非法偷猎活动;为提高当地群众的野生动物保护意识,开展自然保护的宣传教育,并积极推动社区参与保护的活动。

华南项目
      项目开始于2008年3月,主要开展包括市场调查与贸易评估,提升公众野生动物保护意识,协助政府开展执法能力培训等一系列工作,致力于减少和遏制非法野生动物贸易。

中国野生生物卫士行动
      WCS中国项目从2008年起设立“中国边境野生生物卫士奖”。2012年更名为“中国野生生物卫士行动”。中国野生生物卫士行动通过激励和资助在打击偷猎和非法野生生物贸易上做出杰出贡献的集体和个人,促进相关部门以及执法人员的能力建设,提升全社会保护野生生物的意识和行动。 
分享到:
版权所有:国际野生生物保护学会(WCS)中国项目  京ICP备1802567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