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关于我们
项目介绍
参与保护
新闻中心
资料馆
网站地图
  • 身份证号/记者证号:
  • 密码:
  • 记住用户名、密码
新闻动态
中、老、越三国野生动物执法交流活动在粤启动
2016-03-24
  

中、老、越三国野生动物执法交流活动在粤启动



3月21日,由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中动协)和国际野生生物保护学会(WCS)联合主办的“中、老、越三国打击野生动物非法贸易执法合作调研”活动在广州启动。活动邀请来自中国、越南、老挝三个国家的野生动植物执法和进出口管理机构代表,沿贸易链条对中国、越南、老挝三国的野生动物非法贸易情况进行实地调研和交流,旨在促进各国家一线执法机构间的交流与合作,共同打击区域性野生动物走私和非法贸易。此次调研中动协与WCS共同发起的“促进多边合作打击亚洲地区非法野生动物贸易链”项目中一项重要活动。


广州是此行的第一站。来自国家濒管办广州办公室、广东省海防与打私办公室、海关总署广东分署、广东省森林公安、广东公安边防总队、广东海警总队的代表分别介绍了各自部门在打击非法野生动物贸易方面的执法工作;来自腾讯和顺丰的代表就企业参与打击网络野生动物非法交易进行了分享。各方代表就各国野生动物法律法规、跨境案件情报交流、网络非法交易等议题展开了讨论,并强调双多边执法合作和信息互通的重要性。


在随后的行程中,调研团队将经广西南宁、东兴,赴越南、老挝继续进行野生动物执法多边交流。







分享到:
版权所有:国际野生生物保护学会(WCS)中国项目  京ICP备1802567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