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关于我们
项目介绍
参与保护
新闻中心
资料馆
网站地图
  • 身份证号/记者证号:
  • 密码:
  • 记住用户名、密码
WCS人物
John Thorbjarnarson
John Thorbjarnarson
一生从事全球鳄类以及其他濒危爬行动物的研究和保护工作,对中国扬子鳄的保护做出了极为重要的贡献。
 

WCS的高级保护科学家John Thorbjarnarson博士(也被大家称作Juan Caiman)在WCS有很长的历史。他于1982年获得研究生奖金开始研究美国鳄鱼的现状和生态。作为专职爬行类学家,他专注于鳄鱼研究,于90年代初,在佛罗里达大学完成他的博士学位后,从博士后研究开始,就与WCS的一些同事,及之前纽约动物学会馆长韦恩·肯等一起工作。 1993年,他是成为拉美项目的第一个主任助理,而后跨拉丁美洲、非洲和亚洲,从事斑鳖繁殖保护,调查和重引入扬子鳄的工作,致力于保护印度鳄、凯门鳄、鳄鱼以及其他濒危爬行动物。他发表了许多文章,在世界自然保护联盟(IUCN)和国际动物园和水族馆协会(AZA)等机构中是一个备受尊敬的学者和保护学家。在中国,John90年代开始推动中国野生扬子鳄种群数量调查,和扬子鳄保护研讨会,成功推动中国野生扬子鳄的保护以及圈养扬子鳄的重引入工作。特别是促成了2006年从美国出生的12头扬子鳄引回中国,2007年成功释放6头扬子鳄到崇明东滩并繁殖。他推动组织研讨会,设立扬子鳄保护新目标:10年内将扬子鳄从IUCN的极危等级下降到濒危等级。2006年以来也同时推动了金头闭壳龟和斑鳖的保护工作。

John Thorbjarnarson博士于2010214日上午突然病故,年仅52岁,他的离世对于我们和保护工作来说是一个沉重的打击。他一生从事全球鳄类以及其他濒危爬行动物的研究和保护工作,对中国扬子鳄的保护做出了极为重要的贡献。

版权所有:国际野生生物保护学会(WCS)中国项目  京ICP备1802567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