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越卫士奖:厦门海关缉私局侦查二处

厦门海关缉私局侦查二处负责管理、指导、协调厦门海关非涉税走私犯罪侦查;组织、侦办、指导、督办厦门海关重特大非涉税走私犯罪案件。2005年以来,厦门海关缉私局侦查二处相继破获各类涉毒、涉枪、濒危物种及制品等走私犯罪案件百余起,其中多起是被公安部、海关总署列为挂牌督办的走私濒危动植物及制品案件,缴获了大批珍稀动植物:马来闭壳龟2583只、冰冻穿山甲70余吨、蟒蛇胆676个、象牙及其制品近7.7吨、檀香紫檀近50吨……有力地打击了野生生物走私行为。


为了更好地履行职责,他们建立了相应的快速反应机制和一系列规范,并加强国际执法合作,曾协助帮助马来西亚海关、香港海关查获重特大走私案件。此外,他们还针对办案过程中出现的难点疑点问题,梳理出一些濒危野生物种保护亟待改进的意见和建议,为保护野生生物做出了突出贡献。

©2015 Wildlife Conservation Society

WCS, the “W” logo, and WE STAND FOR WILDLIFE are service marks of Wildlife Conservation Society.

Contact InformationAddress: 2300 Southern Boulevard Bronx, New York 10460 Phone Number: (718) 220-5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