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越卫士奖:深圳海关缉私局

深圳海关地处我国改革开放最前沿,是全国任务最繁重的海关之一。深圳海关缉私局作为深圳海关反走私专门力量,是全国海关队伍规模最大、内设机构最多、业务量最大的直属海关缉私局。


长期以来,深圳海关缉私局坚持以打击濒危动植物走私为重点,在货运、旅检、邮递快件、非设关地等多渠道坚决打击和查处濒危野生生物及其制品的走私活动和相关的互联网非法贸易,取得显著成效。2005~2015年10年间,该局共查获濒危动植物走私案件241宗,抓获涉案犯罪嫌疑人325人。


为不断强化打击力度,深圳海关缉私局不断总结创新,拓宽合作领域,丰富打私思路。一是深入分析濒危动植物走私案件特点和趋势,与快件、旅检等部门联动形成打私合力;二是与国内专业鉴定中心等机构合作,建立快速鉴定机制,优化送检流程,加快案件处理进度;三是与森林公安等其他执法部门合作,积极争取在众多业务领域的支持与配合,不断推动加强打击走私犯罪的广度和深度。

©2015 Wildlife Conservation Society

WCS, the “W” logo, and WE STAND FOR WILDLIFE are service marks of Wildlife Conservation Society.

Contact InformationAddress: 2300 Southern Boulevard Bronx, New York 10460 Phone Number: (718) 220-5100